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集中至工会院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加强工会院校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工会高等院校联盟”

我校领导班子集中至工会院校交流学习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同志关于加强与工会院校交流合作的指示,充分发挥工会办学优势,探索建立“全国工会高等院校联盟”,促进工会院校资源共享、平台对接、优势互补,近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率队相继到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等进行交流学习。

马栩生一行到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交流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纪委书记韦秀华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9人至广州市总工会下属高校-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与该校王运泉校长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科研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二级院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专业对接、人才交流、科研平台合作、信息化系统管理、协同育人、职后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1月8—9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带领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记中,副校长王满元、唐晓林、严新等一行到北京,进行交流学习、汇报工作。

8日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党委书记王大军热情接待了学校班子。在了解我校一行来京目的后,王大军表示,作为全总下属单位,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非常愿意与学校进行校企合作,共同促进工会事业的发展。会谈中,双方在酒店实训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干部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马栩生一行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交流

9日上午,学校班子一行前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该校党委书记屈增国、校长刘向兵,副校长刘玉芳、吴万雄,党委常委燕晓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座谈会上,屈增国与马栩生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马栩生表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工会的最高学府,值得南华好好学习,此次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交流学习,是希望在工会干部培训、国际化办学、党委行政结对、干部挂职交流、师资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工匠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和对接。双方就马栩生提出的合作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刘向兵表示,两所学校此前有深厚的友谊,通过两校新班子此次交流,两校传统友谊将进一步延续。他指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学院办学理念、思路和规划,进一步开拓了我们的思路,对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办学有许多新的启发。他非常支持此次两校合作,支持建立中国工会高等院校联盟,提出要做实此次合作,把合作进一步深化、具体化,形成一个稳定合作机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交流达到新起点、新深度和新高度。

马栩生介绍学校情况

屈增国介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情况

刘向兵讲话

9日晚,马栩生一行到达石家庄,拜会了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韩立群表示,河北省总工会非常赞同广东与河北工会院校进行深度对接,全力支持两校的全方位合作。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一行前往河北省总工会下属高职院校-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座谈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王锁重点介绍了学校“又精、又专、有品牌”的办学思路,校长杜会强介绍了“大国工匠进校园”的相关做法,其他班子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其他情况。双方就资源共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校企合作、后勤管理、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学生互换、学分互认、人才交流,建立固定联络机制,成立“工会高等院校联盟”达成基本共识。

马栩生一行到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交流

马栩生一行此次到三所工会高等学府进行交流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学习到了其他工会院校许多有益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强了工会院校之间联系沟通、资源共享,为建立“工会高等院校联盟”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立“工会高等院校联盟”是学校根据黄业斌主席2017年9月6日至中国劳动关系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动的重要任务,“联盟”旨在推动工会下属各高等院校之间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构建“干部挂职、教师互派、学分互认、科学研究、校企共建、干部培训、职后教育”等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各自优势,促进联盟互动发展,共同为新时代工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建立“工会高等院校联盟”的倡议得到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形成了基本共识。下一步,我校将牵头起草工会高等院校教育联盟合作框架,加快落地合作共识,早日产生合作成果。

文/图:学校办公室 陈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