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栩生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

欢欣鼓舞,砥砺前行。9月22日下午,备受期待的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在天河校区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同志,省总组织部部长严壁同志出席大会。147名党代表参加大会,学院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校友代表等列席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李河川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草案)》、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

大会现场

下午1:30,正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总组织部部长严壁同志宣读了《关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纪委换届方案的批复》。随后,李河川同志代表学院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流”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李河川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出发点、主要思路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一流干校建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推进创新南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开放办学、增强教职工获得感等主要任务进行了战略规划。学院纪委工作、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大会。报告结束后,大会进行了代表团分组讨论和主席团会议等相关议程。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下午4:00,党代会进入选举阶段。大会首先通过了两委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后,到会具有选举权的147名师生党员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投票。

党代表投票

党代表投票

计票工作结束后,总监票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杰同志宣布了两委委员得票结果。

新一届党委委员

马栩生、王满元、韦秀华、石晓天、李中原、李新、严新、郭记中、黄一梅(按姓氏笔画为序)等9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一届纪委委员

韦秀华、李若旋、杨咏婕、张朝山、赵玲霞、郭奕宇、詹淑贞等7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三届党委历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学院党委在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师德修养,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为办好高等职业教育不懈努力,为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喜迎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

陈宗文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最后,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职尽责,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第二,努力建设务实、开拓、团结、廉洁的领导班子,做好表率;第三,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严格践行“三会一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马栩生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韦秀华同志为纪委书记、李若旋同志为纪委副书记。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马栩生同志为党委书记、郭记中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审议通过了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此后,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同志与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充分肯定了李河川等上一届党委、纪委同志的艰辛付出和丰硕成绩,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院各项事业在新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文:张勇 图:陈德林、叶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