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一行清远校区现场办公并与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时值五四青年节,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一行莅临我院清远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黄业斌主席一行上午9:30分抵达学院清远校区,在视察完工会林、学生宿舍工地、西区围墙工地、三场建设工地、教师公寓工地后,省总工会领导在学校实训楼二楼召开现场办公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校)长马栩生代表学院(校)向省总工会领导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打造一流干校、一流南华”的工作汇报。汇报提出,干校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强“两个基地”,做好“三项基础工作”,实现“四个突破”,打造一流干校,反哺南华,在互联互通上有新的突破,在促进南华工会特色形成上实现新突破。对于南华工作,汇报提出,学院近期工作将以黄业斌主席“六个抓”为统领,做到“四坚持”、“五打造”,即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制度建设,规范运作;坚持作风建设,致力风清气正;坚持改革创新,谋求涅槃蜕变,打造工会南华、实力南华、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和幸福南华。

视察建筑工地

观看样板房

马栩生作专题汇报

听取完学校专题汇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指出,学院(校)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学院抓住机遇,抓好落实,正视问题,加快发展,提出了“五个抓好”: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凝聚力量;二是继续抓好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三是继续抓好巡视整改,抓好党风建设;四是抓好特色专业建设,打造专业品牌;五是继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指出,一年来学院班子思路清、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出新面貌,上新台阶”,省总工会对工作表示满意。为进一步改进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加快学校快速发展,黄业斌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希望学院要顺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工会事业发展趋势,观念要转,方法要转,作风要转,希望学院(校)自觉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对学校、对学生提出的要求,要以民转公为机遇,为广东省创新发展,为供给侧改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第二,要更加关心师生学习和生活。省总工会会创造更多的条件,让老师以学校为家,有更多时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建立优秀教职工奖励制度;要建立省总工会专项奖学金制度,让学生在工会学校能够心无旁骛安心学习;要进一步加大实训室建设,建设一流实训楼;第三,省总工会将尽最大努力推进学院清远二期工程建设,适时启动清远三期建设;第四、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形成以学生为本、以学校为家、以教师为荣的发展环境。要用好现有教师,充分发挥其积极性,相信南华的教师是最棒的。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素质,进一步引进高素质人才。

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河川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向省总工会领导表态,学院将不折不扣地落实黄业斌主席指示精神,为把南华建成同类院校中“一流学院”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

陈宗文讲话

黄业斌讲话

“我们的学生是最棒的、我们的学校是最棒的、广东工会也是最棒的!”中午13:00,在现场办公会结束后,黄业斌主席一行在学生食堂与20名学生代表一起共进午餐,亲切交流。他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向广大学子致以青年节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并对莘莘学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热爱学校。省总工会将尽最大努力,不断加大投入,将南华办成同类院校中一流的学校。将努力帮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尽最大努力把学校办成拥有一流硬件、一流教师队伍、一流学生的学校。

二是热爱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静下心来学、安下心来学、潜下心来学,学好专业、学好做人、学好品格,将来走向社会报效祖国、报效父母。学校定会一如既往地以学生为本,省总工会会为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解决老师、学校的后顾之忧,让教师把所有精力放在教书育人上。

三是热爱工会。作为工会主办的学校,业斌主席强调,南华从本质上姓“工”,学生从南华毕业,应该烙上“工会”印记,参加工会,成为工会会员,成为工会优秀会员,希望学生能够多了解工会、多学习工运知识。

省总办公室主任刘国斌、组织部部长严壁、财务部部长张东升、实业中心负责人庄江明、业斌主席秘书周豫,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各二级院系、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及学生座谈活动。

与学生座谈

(文:余柱青、陈德林,图:陈德林、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