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一行到清远校区调研并参加植树活动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巡视员张国兴、副主席郭开农、副巡视员宋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清远校区调研,与学院(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座谈,听取学院(校)工作情况汇报。

李河川汇报学院(校)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汇报了学院(校)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教学科研、招生就业、“三风”建设、党建、基建等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的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黄业斌与与会人员亲切座谈、交流,细致了解各二级学院(系)的招生、就业、师资、教学等情况。

黄业斌讲话

黄业斌充分肯定了学院(校)2015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南华工商学院、省总干校的工作是省总工会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到清远校区现场办公,共同研究如何把学院、干校的工作做得更好,了解并帮助学院(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学院(校)更好地发展。对于学院(校)今后工作,黄业斌提出了五点意见。

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和方向。为什么办学,办成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好,一定要理清,目标和方向要明确。他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讲话精神;要牢牢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教学、改革工作,检验学院(校)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教学中既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也要结合工会实际。

第二,全面启动学院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是“一年准备,两年建成”,目前已经到了全面动工的关键时期,要全力以赴,按计划于2017年完成建设。十三五期间,学院的校园面貌要有一个根本性的改变,硬件达到一流水平。同时,要一手抓基建,一手抓绿化,要制订好校园绿化工作方案;在二期建设项目之外,还要因地制宜增加运动场所的建设。

第三,进一步加大工会干部培训力度。2016年,省总干校要紧紧围绕省总计划,做好工会干部培训工作,要加大工会主席特别是基层工会主席的培训力度。

第四,抓好转为公办院校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有关工作,保证今年能实现3A批次的招生。

第五,进一步关心教职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教师的工作很辛苦,要让教师安心工作,要尽力为教职员工创建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让每个教职工以南华为荣,以南华为家。

黄业斌希望,十三五期间,在学院(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教职员工的努力下,继续发扬严与实的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共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相信南华会越办越好,前景越来越光明。

陈宗文讲话

陈宗文指出,黄业斌主席的五点要求,重在抓落实。第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抓落实,要在学校形成一个热爱南华、奉献南华的良好氛围;第二要在责任分工上抓落实,每项工作从书记、院长、到各部门要分工明确,责任明晰。第三在督促检查上抓落实,省总工会会适时督促检查学校重要工作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黄业斌一行与清远市总工会领导、省总机关干部、学院师生在校区东南角“读书林”开展植树活动。这是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来我校参加植树活动。黄业斌十分重视校区校园绿化工作,他提出,校园里人要“茂盛”,树也要茂盛,“十三五”期间,清远校区每年要植树1000棵以上,为师生提供舒适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

清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清远市总工会有关同志同时到校区参观指导,并参加了植树活动。

黄业斌(中)、郭开农(左二)、林文钊(右二)、李河川(左一)等一起植树

陈宗文(右一)与教职工一起植树

张国兴(左三)、郭记中副院长(右三)等一起植树

宋杰(右一)与机关干部、教职工一起植树

植完树,黄业斌一行视察校园

文:余柱青 陈德林

图:陈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