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

会议现

王满元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学院安全维稳工作部

保卫处邢瑞林处长做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

长洲街派出所张皓所长发

李河川书记作总结讲

5月27日上午,我院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在黄埔校区南区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王满元副院长,长洲街派出所张皓所长,院长助理兼黄埔校区综合办公室李中原主任、王晚良副主任、林平副主任、保卫干事袁强,院长助理兼清远校区综合办公室韦秀华主任、保卫干事邱敏坚,院办公室谢启文主任,保卫处刑瑞林处长、张莉主管,学生处张朝山处长,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团委余喜文书记,劳动关系系石晓天主任,旅游系胡家夏主任,国贸系党总支许典榕副书记,计算机系唐永红副主任,金融系党总支赵玲霞副书记,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王心乐副书记,法律系刘爱玲主管,外语系黄淑仪老师等参加了会议。王满元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王满元副院长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6.4”敏感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粤教〔2014〕19号)文件的精神。

随后,邢瑞林处长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尤其对5月24日至6月10日我院进入安全维稳应急工作状态,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作了安排。张皓所长就黄埔校区周边综治维稳工作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安全维稳工作,尤其对黄埔校区开展“三零”目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近期社会治安形势对我院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李中原、韦秀华、谢启文、夏建兵、张朝山、石晓天、胡家夏、赵玲霞等老师先后就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接着,王满院副院长就学院安全维稳工作作了部署:一是5月30日之前,各系、各部门召开一次安全维稳专题会议,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并将会议落实情况要在学院OA系统公布;二是5月30日之前,各系、各部门对重点部位、场所、人群、时段等开展一次安全维稳排查,针对存在隐患要落实好安全措施和及时整改;三是“6.4”敏感期清远校区和黄埔校区综合办、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好应对发生突发情况的准备;四是“6.4”敏感期清远校区、黄埔校区综合办公室、保卫处加强三校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盘查,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五是“6.4”敏感期三校区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和学院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同时,保卫处按要求做好每日上报;六是加强学生管理,“6.4”敏感期各系实行“以班级为单位点名制度”,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和晚归学生检查制度,同时,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动态,并给予教育、管理、关心和服务;七是加强校园网络监管,“6.4”敏感期学院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加强校园网的监控力度,杜绝网上浏览和散布不良信息,教育和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防止学生上街游行和聚会,确保安全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李河川书记做总结讲话。李书记强调两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学院各级部门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安全维稳工作以及学院校园安全维稳应急工作的要求,对“6.4”敏感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维稳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切实把“六个坚决防止”和“三个不允许”从时间、人员、空间和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行动落实具体,在“6.4”期间,各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特别是对学生回迁、吃住、水电、住宿、维修等影响安全维稳工作及时排查和最快速度落实,防止日常服务管理问题与各类社会叠加交织的复杂情况,并引发不安全不稳定。同时,各系辅导员要进课室、进食堂、进宿舍,严格实行请假制度和班点名制度,切实掌握和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准备,一旦出现事情就有备无患;李书记要求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积极应对,切实做好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文/图 黄埔校区综合办公室 林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