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香港广州两地亲,同根同心聚南华——香港“同根同心”交流团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4-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130名师生在香港教育局黃寶玲女士、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阮德富校長的带领下和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张旭同志的陪同下来我院天河校区参观交流。我院副院长兼建筑与艺术设计系主任郭记中教授、学院办公室谢启文主任、学院团委余喜文书记、黄韵副书记、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王心乐副书记、徐丹老师、刘宏奋老师热情接待交流团。交流会由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王心乐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上,郭记中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香港的小朋友和老师们来祖国大陆、来南华进行文化交流。随之,他简要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从求真务实的精神、勤恳好学的作风、健康和谐的身心、儒雅自尊的品格四个方面的校训精神阐述了学院“一线定位,博雅教育”的办学理念和致力于培养学生拥有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在社会中安身立命的专业本领的办学特色。

随后,我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专业教师徐丹老师为前来参观的香港中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有趣的图形创意课。课堂上徐丹老师用一组组富有趣味及创意的广告图案精彩讲授了图形设计的魅力与关键,并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引导香港小朋友们打破固定思维、发散思维、发挥想象;小朋友们认真笔记,并分组讨论绘画出富有想象力的图形发散,积极动手互动;在点评提问环节,一名中学生问起哪一组的创意最好,徐丹老师的一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赢得满堂彩。

接着,香港同胞们在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张海源等六名学生助理的引领下参观了我院天河校区的图书馆,中小学生们饶有兴趣的翻阅了不少书籍。

然后,建艺系学生干部张海源、李莉、谢珊、陈树美、王郑栋、熊杰能等六名同学跟香港的中小学生们进行了自由交谈互动,谈学习、谈生活、谈就业,互有问答,谈到学习心得时严谨庄重,谈到生活趣事时满堂欢笑。

最后,香港同胞们与我院师生挥手惜惜作别,随团交流的阮德富校長及其他教师表示此次交流非常成功,徐丹老师授课精彩,同学们交流互动活泼有趣,让中小学生们亲身体验到祖国大陆教学氛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看看,再次深入交流,我院团委余喜文书记等师生当即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现场

郭记中教授致欢迎辞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学生互动交流

共青团南华工商学院委员会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