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日本劳动关系专家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由我院劳动关系系与中山大学国际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日劳动关系问题交流研讨会在天河校区综合楼902成功举行。日本劳动关系领域专家团一行18人,我院易江院长,科研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管理系教师,劳动关系系全体教职员,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共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由劳动关系系石晓天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易江院长就我国工会现状与问题作了主题演讲,接着,日本一桥大学名誉教授高田和夫对日本劳工历史进行了介绍。随后中日双方就中日两国女工权益保障、中国劳动关系现状、劳动关系教学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院在劳动关系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我院劳动关系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开阔学生视野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与学术氛围。

易江院长作交流汇报

劳动关系系石晓天主任作交流

高田先生作日本劳工历史汇报

日方代表团成员

合影

文:卢 璐

图:陈德林 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