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院(校)在天河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梳理了学院(校)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总张振飚副主席、党办谢岩梅主任到会指导,院(校)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成员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王满元主任、李中原主任参加会议,学院(校)李晓明副校长、党办邱秀芳主任、院办谢启文主任、人事处黄一梅处长列席会议,李河川书记主持会议。

按照《学院(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会上李河川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详尽汇报了会议前期有关准备工作,代表学院(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剖析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大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本着对学院(校)负责、对班子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诚恳、坦率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总张振飚副主席对我院(校)此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做的规范、态度认真、主题明确、查找问题较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成员之间的了解,促进了班子的团结,本次会议的召开基本达到目的和上级有关要求。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如相互之间的批评相对比较客气,希望以后能够把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制度化。

张副主席对学院(校)领导班子提出下一步要求:首先,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领导班子个人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上要加强修养;四风方面突出的问题,要下工夫解决,要有解决计划和方案。其次,领导班子要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学院(校)作为省总最大的直属单位,承担着干校培训和学历教学的重大任务,省总高度重视,特别是黄业斌主席上任后,在转公和资金投入上给予学院(校)很大的支持,希望学院(校)以转公为契机,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和管理上面,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校)两个一流的建设中,学院和干校相得益彰、相互发展,学院(校)领导班子一定要有这方面的信心。第三,学院(校)转公和创一流是一个历史任务,大家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

会议最后,李河川书记作总结讲话。李河川书记指出,这次会议取得了一定成效,达到预期目的。会议后,班子要坚持学习教育和查找问题,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努力,把正确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确保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从而更好的加强班子建设,更好的改进领导班子作风,更好的率领全体教职工完成学院任务。李书记班子表示,要把这次整改作为一个新起点,认真落实,下阶段要做好:1、针对班子建设,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问题,进一步加强锐气和魄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不辱使命;2、要有钉子精神,在落实上下工夫,做到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统一,在学院(校)转公和两个一流上取得突破;3、坚持两手抓,两个促进,一个是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一个是抓好日常工作;4、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确保班子为一个凝聚力强的团体。

李河川书记发言

易江院长发言

张皖明副书记作对照检查

张振飚副主席点评

文:陈德林

图:范劲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