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者:wangxiaoqing [发表时间]:2011-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林有能副主席、广东省社科规划办冯达才主任及规划办的工作人员一行7人来到我院清远校区考察指导工作。

    省社科联的领导们参加了当日下午举行的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晓峰副院长主持,易江院长、院长助理清远综合办郭记中主任、科研处周芳处长及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晓峰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社科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领导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发展情况。接着,我院管理系陆淑珍老师汇报了她在研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项目“从代际视角看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的研究思路和工作进展,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代表李齐副教授介绍了我院现代物流中心的科研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思路。

     听了学院的几个汇报后,冯达才主任对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的精神表示赞扬,对我院“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的工作方针表示赞同。他说,我们之前很少到高职高专院校调研,来了看了后感触很深。他给大家介绍了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类别和侧重点,除大家熟悉的年度项目外,还有学科建设、后期资助等类别,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争取项目。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评选、学术年会论文等情况,鼓励教师多做科研,多参与社科规划办的项目评选。林有能副主席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规划纲要,研究要紧扣政府急需解决的产业升级、幸福广东等经济社会问题做持之以恒的研究。

    座谈会上,我院教师积极发言,询问了项目的审批程序、申请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同等条件下有无学校歧视现象等问题,他们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易江院长总结发言。他把省社科联称作良师益友,对社科联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院考察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省社科联赠送了学院纪念品。

    座谈会结束后,在两位院长的陪同下,省社科联领导参观了清远校区新落成的图书馆,夕阳下优美的校园、浓浓的书香以及我院教师参与科研的热情给省社科联各位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省社科联领导参加我院科研工作座谈会

                          易江院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我院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提问

                        易江院长陪同省社科联领导参观清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