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建议方案商谈会在我院清远校区隆重召开

发布者:yuzhuqing [发表时间]:2010-03-28 [浏览次数]:

    3月24日至26日,广东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建议方案商谈会在我院清远校区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韩冬副主任、李国栋科长、凌剑辉副科长、学院易江院长、张诗哲副院长、东莞理工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李国栋科长主持。

    24号下午,在清远校区综合实验楼2楼会议室,首先,综合办郭纪中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清远校区的发展历程、校园规划以及校区的教学与管理协调等情况。其次,张诗哲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省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和各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到清远校区来传经送宝,请大家来献计献策,把各兄弟院校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和新的思路带给我们。再次,陈韩冬副主任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样的商谈会非常有必要,同行们大家聚到一起,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对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提高就业工作的技能都是大有裨益的。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了不少新形势、新困难和新挑战,在座的高校特别是南华工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措施得力、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新的一年,省教育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省里出台了四大举措,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同时,将陆续出台更多的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帮助毕业生就业,对于创业教育也正在积极推进,希望大家对省里的就业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也期望各高校进一步认清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根据各校自己的就业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易江院长讲话,一是感谢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心领导和兄弟院校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对我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二是我院要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继续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人、财、物的投入,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把校企结合作为立校之本,把就业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从根本上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题。易江院长的讲话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同。

    25日,与会代表轮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和新的措施也进行了说明,还对本校下一步就业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阐述。同时,李国栋科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指出,招生与就业挂钩是手段而非目的,重点是要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满足市场需要的人才;他还提到很多学校在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时还停留在通讯录的层次上,我们需要更深一步研究,要对企业的岗位构成、职位要求、产品定位、利润空间、晋升机制、职业发展渠道等要做研究,提高学校的就业推荐效率,降低学生的求职成本。最后,李国栋科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依据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与09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市场需求明显好转,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高校切勿掉以轻心;第二,现在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厅[2010]一号文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就业工作;第三,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狠抓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不要走过场,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省里实施每月上报就业率的制度;第四,希望各高校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充分理解国家和省里的政策和措施;第五,各高校要加大对就业工作特色的研究,力争破解当下高校比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困难和新问题,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26号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清远校区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学生宿舍和食堂,大家对清远新校区都是赞不绝口。随后,大家来到牛鱼嘴生态公园户外交流,大家一边游览,一边交流,碰撞了思想、擦出了火花、融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尽管这次商谈会只有两天的时间,但与会议者感觉开阔了视野,开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大家都表示希望省里今后能更多的组织这样的交流会,加强各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之间的联系,真正地实现在学习中进步,在交流中提高。同时,与会代表参对学院很好的接待、周密的安排和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商谈会现场:

张诗哲副院长致欢迎词:

省就业指导中心陈韩东副主任讲话:

易江院长讲话:

省就业指导中心李国栋科长主持:

王满元主任发言: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代表发言:

东莞理工学院代表发言:

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私立华联学院代表发言:

东莞南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广州城建职业技术代表发言: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

会后交流:

合影留念1:

合影留念2:

 

文:招生就业办  陈华毅

          图:招生就业办  林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