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09届毕业生笑中带泪别母校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9-07-01 [浏览次数]:

    6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也是一个启程的季节。

    “我们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唱的不是一曲哀伤的别离之歌,而是一曲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这是易江院长在黄埔校区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的开场白。但当师生手拉手在毕业典礼上欢唱《同一首歌》时,不少同学还是压抑不住对母校的深情而眼泪盈眶。

    27日,我院党委书记李河川、院长易江博士、张皖明副书记、周桂兰副院长、张诗哲副院长、李晓峰副院长等院领导与各部门、各系领导、老师一齐,为我院天河、黄埔两校区2009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李河川书记在天河校区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希望毕业生们怀着一种荣耀感走向社会,走向新的人生征程;培养一种事业心,不断努力,不断争取新的成功;在以后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不断使自己的能力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要牢记养成一种公民意识,学会感恩,回报社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一路走好。

    两校区各系的毕业典礼均有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都讲述了在三年的宝贵岁月里,母校给了他们知识和回忆,让他们学会了思考,学到了进步。在这离别的时刻,对在母校的岁月怀着留恋之情,同时也饱满热情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更为激烈的新挑战。同时,他们也希望师弟们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珍惜时间,多吃苦多磨练。

    在教师代表发言中,金融系的王年捷老师对毕业生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愿,同时欢迎毕业生们以母校为荣,常回家看看;环艺系的宋向东老师送给毕业生们一句珍贵的话:在正确的时间里作正确的事情,同时要学会“三个善于”,即善于沟通、善于思考、善于学习;法律系的李巾老师说这不是在庆祝结束,而是在迎接开始,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母校的回忆,心怀感恩之心,感谢一路走过的良师益友,在新的人生路上启程,迎接美好的未来。

    接着就是颁发毕业证书。由老师念到名字的学生按次序来到讲台前领取毕业证书。领毕业证书时,当嘉宾老师满脸笑容给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的时候,轻轻问一句“找到工作了吗?”毕业生满脸喜悦说找到了,老师喜悦的脸上挂着喜悦的泪水,领到后的学生显得特别高兴、激动,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毕业证书,认认真真地、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最后才轻轻地合上。毕业证书很轻,但分量却很重。三年来的努力都凝聚在这上面了,现在终于拿到了。 

    最后,在嘉宾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起立,手拉手高举起、摇动着,合唱《同一首歌》。音乐响起,所有的毕业生都唱了起来,“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顿时整齐而响亮的歌声在毕业典礼现场响了起来。当唱到“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的时刻”的时候,有学生眼中闪动着亮晶晶的泪花。在这将要离别的时刻,感动和激动的心情交织在一起。音乐还在继续,“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也许这一刻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一束束鲜花,一片片笑声,一阵阵掌声,紧紧地拥抱,最后的离别。在这毕业典礼上,有人笑了,也有人哭了。似乎三年来所有压抑的心情犹如滚滚而来的洪水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带上毕业证书,带上自信的笑容,带上同学的祝福,带上老师殷切的期望,09届毕业生走了。毕业典礼结束了,毕业生们踏着离开的脚步渐渐走远,他们离开这里了,也从新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情系南华,扬帆远航,毕业了,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2009届毕业典礼仍以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在天河校区毕业典礼上讲话:

在黄埔校区毕业典礼上,最精彩的是易院长一番富有哲理性而极为勉励的演讲:

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同一首歌,有你有我:

毕业典礼结束后,师生深情道别:

文:南华通讯社 张家汪 王胡玲 陈雪美 等

图:院办公室 林香伦 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