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yuzhuqing [发表时间]:2009-03-18 [浏览次数]:

       2009年3月12日下午,我院在天河校区召开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周桂兰副院长、张诗哲副院长、李晓明副校长、李晓峰副院长、各系正副主任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诗哲副院长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办王满元主任作了《南华工商学院2008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09年就业工作要点》的发言。他介绍了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的主要特点;归纳了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和做法;指出了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几点建议;分析了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布置了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安排。

    其次,张诗哲副院长宣读了学院2008年就业工作表彰决定,根据08年学院初次就业率为93.07%和总体就业率达98.78%及各系就业率情况,按照学院毕业生就业奖惩暂行制度给予了奖励。

    再次,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系09年就业工作的安排。较多的系表示,就当前的09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来看,就业前景不容乐观。因此,各系都提出应对措施,主要是维护好与毕业生的联系渠道,实时跟进毕业生就业,拓宽招聘信息来源,加强与往届毕业生沟通,全面发动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教学与就业两手都要抓等等。李晓明副校长针对当前学院的就业工作也谈了点看法,他提出了责任分解,承包到人的思路并提出:一是工作要个性化,要与每个毕业生做好沟通;二是就业工作要责任到人,分工包干;三是要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第四,易江院长与各系签订《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做了讲话。易院长指出:就业形势严峻,首先,要大力引导和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现在毕业生中,有一部分家庭富裕是有业不一定就。其次,要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回报国家和社会,要树立为国家做贡献和回报国家的意识。再次,要注意培养培养毕业生的竞争意识,为毕业生走出去就业扶一程,特别是要为毕业生提供地表资源、地层资源、海洋资源、天空资源和各种政策、信息及渡过当前难关的对策,全力以赴做好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张诗哲副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主要表现在学院领导和系主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家思想统一,思路清晰,认识到位,措施得力。他并针对09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各系和相关部门一方面是当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各系今年的就业工作思路转化为可操作的实施方案;着重采取责任、利益与考核相结合的措施。另一方面要确立的长远目标是把就业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培养毕业生的创业能力和意识及提供创业教育和政策。为确保学院今年提出毕业生就业目标和任务的圆满完成及学院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招生就业办 谭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