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火树银花庆新年 载歌载舞绘青春——黄埔校区举办2008年学生表彰大会暨2009元旦晚会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9-01-01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见,万象始更新。12月30日晚上7点,随着热闹的礼炮声,我院黄埔校区迎来了年末的盛大晚会——200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2009年元旦晚会在北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我院院长易江博士上台致辞。他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而奋斗的要求,并给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

    我院周桂兰副院长上台宣读了三个表彰决定。党委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周桂兰副院长、李晓峰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总工会助学金、学院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颁奖。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鲁丽源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将用这个荣誉不断激励自己和其他同学,继续刻苦奋斗,用最大的努力来回学校和社会。

    随后,异彩纷呈的演出为全场师生带来了视听盛宴。来自国术社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率先引爆了现场的激情。博大精深的国术表演得淋漓尽致,潇洒利爽的刀法、气势宏伟的棍法、变幻莫测的套路震撼了现场观众。

    接下来表演的节目以舞蹈居多,包括扇舞《床前明月光》、古典舞《韵》、蜡烛舞《梦界》、印度舞《异域风情》、民族舞《春晓》等如百花齐放,同学们用心的演出博得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口哨声和狂呼声。由艺术团团长张檠同学深情独唱的《我爱你中国》夺得本次晚会的冠军。

    最令人难忘的当属由我院体育艺术部黄亚军等四位教职工带来的健美操《活力》,劲爆的音乐,激烈的动作,台下的师生也似乎受到感染,欢呼声此起彼伏,早已将冬日的寒冷抛到九霄云外。

    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一曲激情的对唱《中国大舞台》,不同的是,此刻化身群星亮相的,是我院平时勤勤恳恳教书育人的教职工们。台下荧光棒随着旋律整齐的挥舞,而从讲台到舞台,我院教职工身体力行,“指引那五洲瞩目齐喝彩”。

文:南华通讯社 夏晶晶 叶蓝蝶 陈雪美 廖杰威 赵薇薇

图:学院办公室 林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