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哀悼集会悼念汶川死难者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5-21 [浏览次数]:

   “为生者祝福,为死者哀悼”。在举国同悲的时刻,我院天河黄埔两校区都举行了哀悼集会。天河校区的集会由学院团委于20号晚上七点在综合楼一楼举行。易江院长,周桂兰副院长,团委书记张朝山和余喜文老师出席了哀悼会。有超过三百名学生参与到为汶川地震悼念的集会中。

    记者看到,层层哀悼学生身着素装,手系黄丝带,围绕着由白蜡烛勾勒的“5·12”图样在默默哀悼祈福,哀悼会在余喜文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

    哀悼会首先是为四川死难者默哀三分钟,随后周副院长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举办哀悼晚会的目的与意义,并向大家报知了截止20日中午我院学生共为灾区捐献了18.3万元,与大家回顾了汶川地震带来的可怕的灾难。谈到伤心处,周副院长眼噙泪水,声音哽咽。在场师生深深为周副院长的话语所感染,师生神情凝重,整个会场一片肃静。“祈祷”的歌声在此刻扬起,在场师生齐唱为死难者祈祷。

    在充满着无限悲伤的气氛下,易院长以“生于斯长与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告诉大家要珍爱承载我们成长的土地,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与勇气。“手牵手”立刻被大家同声唱起,表达大家共同抗震救灾的信念。

    团委书记张朝山在表达深切哀悼的同时,也向在场师生通报了学院团委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积极采取的措施。为响应全国三天哀悼日,学院5月19日早上七点降半旗为死难者致哀;取下了所有学院的红色横幅;暂停了南华文化节在内的所有娱乐活动;举办了20号晚上的哀悼集会;在宣传栏上设立了祈福专栏供学生们书写心语。(记者发现,在不到一天时间,同学们就已经把心语栏几乎贴满)。

    此外,团委还组织了广大团员交纳特殊团费,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流动募捐箱接受校园捐赠,协助学生处组织学生捐款。并且在震灾发生后迅速联系广州血液中心表达我院学生的献血意向(不过血液中心血量充足,因而没有开展我院的献血活动)。随后歌曲“爱的奉献”唱出了大家为震灾奉献的热情。

    心系灾区群众,关怀我院四川籍受灾学生。在本次集会上,四川籍学生代表唐源同学话语哽咽,泪眼朦胧地向大家描述了家乡的灾难,在讲到家人时,她终于禁不住对家人的担心与牵挂,痛哭得说不出话来。在场许多人也禁不住在低声哭泣,默默流泪。“不哭,我们不哭”周院长对在场所有人说。

    对,不哭,我们不哭。“中国加油,四川挺住;中国加油,四川挺住……”全场人大声喊出了心中最强烈的声音。接着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凝聚了全场人共勉的心情和共抗灾难的坚定决心。

    哀悼集会最后在国歌中结束,其后,师生为现场募捐献出了他们的爱心。

文: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  图:刘晓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