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等领导到我院清远校区视察建设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08-02-26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等领导到我院清远校区建设工地视察建设情况,慰问施工一线的工人,并在工地会议室召开汇报及座谈会,会议由省总工会廖文正副主席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清远校区筹建办主任张皖明首先代表学院向上级领导汇报工程建设情况。展望工程进度,主要有三个时间节点,第一是春节前完成所有基础工程建设,第二是5月31日前整体交楼,全面完成土建工程,第三是9月1日进驻学生。

    接着,源天公司总经理助理黄伟瑜代表承建方向大家汇报工程进展情况。他说,校区一期工程的建设共有12栋楼,10万平方米,造价1.8亿元。到今天为止,已经完成了全部的预期工程填土,有三栋楼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三栋楼进入承台、地梁施工阶段,六栋楼进入装机阶段,到2月5日前将完成全部基础工程。前期工程存在的难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土方取土困难,80万立方的填土量解决起来有相当的难度;二是校区的地质结构非常复杂,压桩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预料不到的困难,有的还得做变更设计或补充基础等处理。这些困难造成了工期的相对滞后,但对于5月份交楼还是有决心、有信心的。

    清远市人大副主任、清远市总工会主席杨秋光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省总工会把南华的新校区建在清远,是对清远市政府的鼓励和鞭策,对清远文化、经济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清远市将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省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程石岭表示,将会加强管理,保证质量,确保按工期完成工程建设,确保9月1日新生进驻。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谢慈表示,在施工方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财厅会按原预算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省建设银行机团处江飚处长也表示,将会保证工程资金按时到位。

    最后,汤副主任做指导讲话。他说,今天的会开得很好,首先是因为大家都抓住了要害,讲了真话实话,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其次是大家的发言都从自己的责任、所要做出的贡献的角度去讲,体现了通力合作的精神。有了求真务实和通力合作的精神,对于前面说到的三个时间节点应该完成的工作,是充满信心的,但是对于施工单位来说,又是必须确保的,这个确保,又必须以“两个第一,两个和谐”为前提,即是要保证安全第一,保证质量第一,保证与施工的工人的和谐,不欠薪,不出事故,保证与当地群众的和谐,不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联系协调制度。只有以之为前提,建设工程才能真正地圆满完成。在依法、依规、依程序的基础上,我们的建设工程能够顺利地展开,要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感谢省发改委、国土厅、教育厅、财政厅等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要感谢省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省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要感谢清远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为新校区建设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最后,汤副主任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通力合作,确保新校区9月1日进驻学生。

    会议结束后,汤维英副主任及所有的领导、来宾一同进入工地现场视察,慰问工地工人。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杰,副主席、巡视员廖文正、纪检组长肖剑葵、办公室主任薛湘衡、组织部长廖汝捷、财务处长李京生、经审办副主任杨谷清,省财政厅处长,省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程石岭,省建设银行江飚处长,清远市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杨秋光、清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平、教育局副局长赵玉成、清城区副区长梁思、东城街道办副书记冯珏坚,承建方源天公司总经理杨俊,清远电视台、清远日报社记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系主任等主要中层干部等90多人参与了视察活动的全过程,清远市市长陈家记、教育局局长汤桂森等清远市领导出席了欢迎午宴。

 

图1:建筑工地现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2:座谈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3:廖文正副主席主持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4:张皖明副书记汇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5:李河川书记回答汤主席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6:源天公司黄经理汇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7:清远杨秋光主席发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