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春光烂漫四月天 姹紫嫣红植物园 南华教工庆五一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4-29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举行“庆五一•迎奥运•促和谐”华南植物园春游活动。老天爷也似乎感觉到了大家出游的欢乐,将阴雨天放晴。四月的植物园充满着春的气息,褪去沉重的冬装,伸伸已经有些懒散的筋骨,我们一起来春游吧!

据悉,这是我院继连续举办5届五一登山活动后第一次在植物园举行五一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

拔河——

春游活动的第一项是拔河比赛,按照之前的分组以及抽签,教职工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热情极高,只见老师们摆开阵势,脚靠脚、肩并肩、摩拳擦掌,裁判一声令下,老师们立刻抓紧绳子,用尽全身的力气与对手顽强拼搏,加油!加油!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

决赛开始了,采取三局两胜制。由第一组(天河校区党办院办小组+人事、教务、学生处、团委小组+财务保卫小组组成)对战第八组(黄埔校区总务、财务、学生处、团委、后勤小组+医技系、体艺、图书馆小组组成),只见李河川书记亲自上前指导,办公室马红卫主任振臂一挥,一呼全应。所有队员各守其职,各尽其能。哨音一落,大力士们便立刻抓紧了绳索,运足气力,整个身子直往后仰,前一个人的后脚和后一个人的前脚尖顶着。排在最后的老师将绳子直接捆扎在身上,腿做成弓部形,脚根稳稳地定在地上。双方相持甚久,整根绳子被拉得笔直笔直。在马主任的统领下,拉拉队员们一个劲咆哮一分钟后,只见红绸一点一点地朝第一组这边移动。第一组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交换场地后,第二局比赛就要开始了。裁判童俊杰老师一下号令,只见中线上鲜艳的红绸左摇右晃,一直没有结果。时间被遗忘,空气被阻止,只有呐喊声肆无忌惮地响着。最终,第一组队员乘胜追击,伴随着啦啦队颇有气势的呐喊声,大家一鼓足气,赢两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拔河比赛结束,可大家的心情无法平静,大家都在议论着,满脸的激动与兴奋。老师们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找回了年轻的感觉。

趣味接力——

接下来的活动是趣味接力,之所以称为“趣味”,自然与平常单调而略显严肃的接力比赛有所不同。好像“布袋”——这一平时只用来盛装物品的工具,取代了传统的接力棒,在跑道上变身成为考验队员默契的道具。整个比赛就见队员们提着布袋袋鼠跳,握着球拍顶球跑,跳着绳儿向前冲,抱着篮球奔终点,趣味接力赛趣味横生,“险象环生”,一不小心就摔个大跟头,一不小心乒乓球掉了,一不小心绳子拌着了脚,一不小心篮球又全散了,让一边看的老师和队员们都乐翻了天。最后,第七组(由国贸系+旅游系小组组成)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

夺宝奇兵——

趣味接力赛完了之后,老师们“呼朋唤友”地说要去“寻宝”,大家都在打探着关于宝贝的消息,小旗是什么颜色的?多大?藏哪里了?草丛边,凉亭顶,大树后,老师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宝贝的地方。半小时过去了,这边的老师还在感叹着“一个宝贝都没找着”,只见那边,黄埔总务的詹小茹和蔡凤霞两位老师,一连找了13面小旗。

进场-最忙的是工作人员:

进场-烟雨中品味休闲:

拔河-严阵以待:

拔河-尽的必定是全力:

拔河-胜利靠的是集体的力量:

拔河-激情没有年龄的界限:

冠军-李书记亲自排兵布阵:

冠军-力拔山兮气盖世:

冠军-分享胜利的喜悦:

趣味接力-冲得猛不一定是好事:

趣味接力-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趣味接力-裁判在哪里!怎么场上有六位选手?

趣味接力-袋子太小了:

趣味接力-袋子质量有问题!

趣味接力-四个球太难为我了,分两次运!

趣味接力-累并快乐着

趣味接力-迎接胜利的一跳

(文:党委办公室 梁萍萍 图:学院办公室 余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