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指引(考生版)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指引(考生版)

各位考生:

针对当前疫情态势,为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制定考试防疫工作指引(考生版),望考生严格执行。

一、考前准备

(一)从6月8日(周二)起清远校区组织学生完成核酸检测之后,请全体考生本周尽量不要走出校门,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做好每日“粤康码”(或“穗康码”)健康监测申报,若考生出现身体异常(包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情况要及时上报考生本人所在学院。

(二)考生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上课地点和居住地点“两点一线”往来,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

(三)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由二级学院及时上报学校,经考点疫情防控小组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进行综合研判评估。

(四)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我校考生粤康码绿码且6月8日—11日)无外出记录者,可直接参加考试;粤康码绿码但在考前(6月8日—11日)有外出记录的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配合所在学院粤康码的收集和检查。

二、考试实施

(一)所有进入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的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入考试区域参加本次考试

(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下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校验,其余时间均需全程佩戴口罩。

三、异常情况处置

(一)考试过程中突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考点所在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予以补齐。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向所有考生进行简要解释和说明,以免其他考生恐慌。

(二)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相关考生应就地隔离,其他考生有序撤离并做好登记,协助疾控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判定及实施隔离措施。考点应及时联系医疗机构,将疑似病例送院治疗,并在当地疾控机构指导下对相关环境实施消毒。

四、特殊说明

本指引将视疫情发展态势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相应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

教务处

2021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