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入学网络测试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2021年开展高职专业学院

自主招生入学网络测试方案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入学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218号)、《关于做好广东省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18号)精神要求,实行高职专业学院试点“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采用网上远程测试的线上考核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我校与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商务日语专业自主招生试点;与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自主招生试点;与普宁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自主招生试点;与英德华粤艺术学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自主招生试点,现制定选拔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考试方针,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 “文化基础+职业技能”方式选拔考核,选拔具备较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中职学生,进入高职院校就读,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强省提供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基本原则

按照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紧密围绕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深化考核内容和方式改革,坚持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着重考查综合素质、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技能。

三、考核组织机构

考核工作组

 长:严新

副组长:蔡宏标、张少华杨盛华

 员:李海珍、赵玲霞、谢曼、梁国强、李亚玲、余伟琼、佘碧蓉、许扬、王晓辉、黄伟峰。

纪检工作组

组长:李若旋

组员:詹淑贞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共同负责制定考核的试卷命题、成绩评定等考核工作。教务处负责考试组织、考核网络平台的使用和安全维护,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实施进行。招生办负责组织宣传、发动报名及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和办理录取工作。试卷命题成员如下:

李新(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

佘碧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

李海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院长)

余伟琼(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

许扬(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

赵玲霞(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

李亚玲(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

 

纪检工作组负责考生的信访、申诉、投诉处理工作,监督考核全过程,保证公平竞争、公开程序、公正选拔,实施阳光高考。

四、考核对象

(一)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21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

(二)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报考资格。

已被2021年高职院校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21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五、考核要求

(一)选拔考核以学校人才培养选拔要求为依据,以综合素质、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技能考核为重点,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引导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中高职学校培养目标、人才定位和专业课程的有机衔接。

(二)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选拔,择优录取。基本方案为由中职学校采用择优推荐;采用网络测试的方法进行考核。具体选拔考核基本原则如下:

1.获得推荐报考资格的考生,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21年广东省高考报名,或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19号)要求,在指定报名期间办理好高考补报名手续的考生,可参加选拔考核。

2.网络测试在我校指定的考试平台上进行考核测试,测试的内容须包含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方面的知识。由学生在规定时间和指定的考试平台上完成测试。

3.网络测试的测试说明由我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218号)精神要求制定,并向全体考生公示。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占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考核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核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核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综合文化知识考核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原则上,拟录取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考核满分值的40%;拟录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考核满分值的40%

4.测试结束后,将参加考核学生的网络测试成绩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招生院校在招生网站上公示考生测试成绩。考生测试成绩公示3天无异议后,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制定拟录取方案,并将拟录取考生名单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单考单招模块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三)考核项目与时间安排

网络测试考核在指定网站上进行测试;

网络测试考试时间:2021516930-1130

考试网址:http://nhic.fanya.chaoxing.com

【电子商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商务日语专业】【学前教育专业】

 考核:网络测试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2021511

Copyright© 2020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