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站内搜索

“南粤巾帼劳模走进省职教城”宣讲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4月2日,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清远市总工会和我校联合承办的“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南粤巾帼劳模走进省职教城”宣讲活动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隆重举行。

活动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巾帼劳模代表王冰、李爱华、戈燕红、白思敏、刘晓琳与省职教城广大师生分享她们的追梦奋斗故事。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玲,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国平,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严壁,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周婉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海,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清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志莲,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副主任温秀媚等出席活动,来自省职教城10所高校的广大师生代表共约200人到活动现场聆听宣讲。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中山市盈科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冰分享了自己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立志让小小轴承成为中国骄傲的动人故事,鼓励师生按预期做好每件小事,做到极致,问题和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珠海金山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爱华讲述了“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工作经历以及女性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告诉我们职场性别鸿沟在加快缩小,数字技能助力女职工“乘风破浪”,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成功的秘诀。广东省人大代表、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盈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总监戈燕红分享了带领团队精益求精、不懈努力,研发集环境质量多要素精准监测、预警、溯源于一体的全流程闭环体系的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的经历,鼓励青年师生要以科技创新守护绿水青山。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核心成员、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部副经理白思敏分享了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一线、打造中国未来“智谷”、积极探索建筑行业新技术的“建筑工地白玫瑰”人生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成长的路上没有捷径,厚积才能薄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总队A320机队机长、机长教员刘晓琳讲述了自己苦练本领、安全飞行8800小时、十五年来高标准,零违章的经历,“去掉娇骄二字”方能成就巾帼担当。

“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她们在岗位上的潜心研究与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用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师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师生,本次巾帼劳模走进省职教城宣讲活动,作为全国总工会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之一,通过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活动通过广东省总工会融媒体进行了在线直播。

文字:叶品言|图片:叶品言 范盛贵 孙培焕 王霈琳 张少燕 李嘉琪|编辑:陈丹丹





Copyright© 2020-2025 广东工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