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上线!2000余个核酸采集点开放预约

作者: 时间:2021-02-02 点击数:

1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核酸预约平台”)正式上线,可一键完成核酸检测预约和检测结果查询,满足广大群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省卫生健康委1月29日下发通知,明确全省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挂号费,要求安排足够工作人员在夜间和周末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满足广大群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同时,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为群众提供广东省2000多个核酸采集点查询、核酸检测机构上门预约、核酸检测一键预约、检测结果一键查询等服务。核酸检测取消预约挂号费,实现预约、采样、检测、结果反馈全流程信息化,让群众少跑路。同时,平台还能实时查询全国各地出行防疫政策与风险评级,获取出发地、目的地健康码,浏览最新权威的新冠疫情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如何使用该平台呢?关注微信公众号“粤卫平台”或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点击底部“新冠检测服务”菜单,进入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系统。首页点击“核酸检测预约”,进入界面选择需要查询的城市、地区后,点击“立即查询”即可查询附近的核酸采集点,按步骤操作即可完成预约。点击首页【查看预约记录】可查看预约信息或取消预约。

1111.jpg

  同时,该平台还提供其他相关的查询服务。首页“查询出行防疫政策”中选择好出发地、目的地,即可查看当地防疫政策与风险评级,获取健康码。此外还有“集体预约上门采样”、“粤健通”、“采样机构管理”、“更多资讯”等模块,点击对应模块即可使用相关功能。

  除了方便广大群众预约查询,平台还提供医院使用端口,便捷管理核酸检测预约查询业务,灵活调整工作量,方便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1.如何进入该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粤卫平台”或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

已编辑图片

  2.如何预约和取消核酸检测?

  点击首页【核酸检测预约】,进入界面选择需要查询的城市、地区后,点击【立即查询】即可查询附近的核酸检测机构,按照步骤即可完成预约,确认之后会自动生成核酸检测申请单。

  点击首页【查看预约记录】可查看预约信息或取消预约。

已编辑图片

  3.如何查询检测结果?

  点击首页【粤康码】,识别二维码进行查询。

已编辑图片

  4.如何查询出行防疫政策?

  首页下滑可点击【出发地】与【目的地】进行查询防疫政策。

已编辑图片


©1993 - 2020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