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进行,我校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8月26日至31日,我校分别在天河校区、黄埔校区、清远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纪委书记韦秀华、副校长唐晓林、严新出席并观摩本次演练。

应急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以学校校医收到社区医院通知,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背景,全程模拟了在疾控机构到校前,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的情况,系统演练了紧急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校园管制、防控队伍运作等环节。

各校区应急演练情景模拟现场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反应迅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应对疫情突发问题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为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校区综合办(管委会)、总务处、保卫处、组宣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日前,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分时段制定错峰返校时间,提醒学生做好健康监测和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校内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了严格消杀,把好入校第一关,确保师生平安返校。

图片:叶品言 谢瑶

文字:谢瑶

©1993 - 2020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