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计划财务与图书馆党支部和苏庄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 “ 支部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 2021-1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关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通知》要求,11月9日下午,计划财务与图书馆党支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与苏庄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苏庄社区居委会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上,苏庄社区党委宋书记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欢迎社会各行各业、各基层党组织深入社区,一起为社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计划财务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黄立芳表示,计划财务与图书馆党支部是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一个基层党组织,能够与苏庄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民服务表示非常荣幸,希望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固定化、常态化。双方就结对共建的目标、内容、形式达成一致,并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党员们一起来到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教职工宿舍楼,分成两组,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一组挨家挨户地为民开展防诈反诈、新冠和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另一组则针对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垃圾成堆,无人清理,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此,面对“脏乱臭”的现场,党员先锋队热情不减,以劳动为荣,打响了垃圾清理战。大家手持清洁工具,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清理垃圾死角、有的运送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清理任务。清理后的花园焕然一新,整洁有序,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的环境。一同参加共建活动的还有广弘集团各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践结合起来,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党员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

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沙太南路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