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 第3次学习会
日期: 2021-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特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莫岳云教授来到我校,作题为《百年党史:历史进程、辉煌成就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秀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学习会现场


莫岳云教授立足百年党史的大背景,从百年前嘉兴南湖的红船讲起,深入浅出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主线、历史特征及其庄严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先后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四件大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开天辟地”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铸就了百年辉煌。在此基础上,他着重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探索和曲折发展,重点分析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联系与区别、大跃进运动与国民经济的调整、关于文化大革命的问题、新中国前30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等问题,并从中凝练出百年党史的经验与现实启示。


图文:谢瑶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沙太南路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