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2021年春季学期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观摩活动
日期: 2021-04-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我校组织开展本学期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观摩课。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赵玲霞以《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授本学期院长、书记第一堂思政课,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组织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观摩课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听课并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


(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观摩课现场)


课上,赵玲霞以“为什么要学党史”为切入点,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详实的历史故事,向学生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她结合学生认知结构特点,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通过对网络热点的分析,提醒同学们理性甄别网络资讯,要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铭记于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观摩课后,在学生、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进行评教打分的基础上,相关人员对授课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评价逐一进行点评,授课人进行回应并现场交流。


马栩生对本堂思政课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思政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授课教师能够深入浅出的勾勒出我党百年辉煌历程,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整体比较成功。马栩生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就是要发挥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们对学生的价值观引领作用,作为授课主体要做到自己信,才能让学生信;其次,要通过第一堂思政课向青年学生解答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带着个性化的观察与思考,与当代青年的思维碰撞出火花,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学校自2020年以来,每学期开展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集体备课和观摩评教,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承担起思政课程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教学水平,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沙太南路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