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全国中西面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中西面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花都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家理事单位的200余位嘉宾参加,我校当选为该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我校被授牌“副理事长单位”现场

全国中西面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广州岭南商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牵头组建,工作任务为: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深入挖掘开发教学资源、共育中西点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搭建国际交流高端合作平台。该共同体有指导单位3家,理事长单位3家,常务理事长单位13家,副理事长单位19家,理事单位98家。单位成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高本院校、国内外餐饮行业协会、企业及各类社会组织。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育部餐饮行指委、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等相关领导到场致辞。会议期间,大会报告审议了共同体的筹备情况、章程草案和组织架构,并颁发了理事会各级成员牌匾。

授牌牌匾

我校此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在烹饪专业建设和社会影响方面得到了兄弟院校、行业协会及企业的认可。此次参与共同体建设,将为我校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人才与需求的紧密对接、创新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及赋能。

学校副校长唐晓林,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梁滔滔,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负责人王晓强参加大会。

来源:文化旅游学院|图:王晓强|文:王晓强 梁滔滔|编辑: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