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校长林海主持会议,并做相关工作部署。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等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只有理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我们才能够回答办什么专业、培养什么人才的问题”,“新质生产力,新在新的科学技术、新的生产方式、新的产业形态”,“要改革教学组织流程,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思维的训练”,“学历教育、职工技能培训 、干部培训三驾马车都要以新质生产力理论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因地制宜,拿出适合学校的办法方案”……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荣光分别领学,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校战略定位,全面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林海要求全校上下要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到二级部门联动学习,邀请专家来讲授、解读,深学习、广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南华落地生根。

林海认为,结合推进落实2024年新学期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点工作,全校要明确“五个牢牢把握”:

一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重大部署,进一步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明确办学思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表率、当示范,从学校集团化办学契机和竞争态势出发,实施好优化专业布局、配套综合改革、基础办学条件提升“三大攻坚工程”,夯实两支队伍建设和科学治理体系“两个根本保障”。

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省委“1310“部署”和服务广东省总工会主责主业的视域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三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生命线,进一步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新专业,升级传统专业,保持学校事业发展活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牢牢把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的办学场域,进一步融入区域发展,全面深化合作,获得更多的支持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五是要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压奋进、争先进位,谋定而后动,要善“谋”重“谋”,谋专业、谋项目、谋资源、谋方法、谋成果,要树立南华的品牌意识,集中全校力量打造标志性的大成果,以点的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创新强校”工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统筹落实,推动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落地见效。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