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吕业升慰问一线工人并调研清远二期工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广东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来到学校清远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慰问正在施工一线奋战的工友并调研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国平,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参加慰问。

吕业升一行走进学校西门学生生活区工地,询问规划布局、工程进度、建设情况、建筑材质和建设流程,查看工地内部的抹灰样板分层展示墙,为中建四局的建筑工人送去广东省总工会的关心和慰问。“注意安全!”吕业升对一线工人亲切叮嘱。慰问结束后,吕业升一行前往南门教学行政区工地调研。

在学校西门学生生活区工地调研

慰问二期工程建设者

与二期项目建设者合影

南门教学行政区工地调研

二期建设工程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副校长唐晓林对工程进度做汇报,目前,学校清远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内的食堂-2、学生宿舍8号楼、学生宿舍9号楼、学生宿舍11号楼、教学楼3、行政楼1、南校门等七个单体已完成基础与主体结构的工作,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及内墙饰面工程,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可控,预计在8月底能完成上述建筑物及其区内水电管线的施工。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祥专题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对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表示目前各楼栋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并进入粗装修阶段,要全力以赴保开学、竭尽全力保安全,精益求精保质量。广东省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忠汇报了工程全过程监理情况,表示会倒排工期,抢进度、保安全、抓质量,动态跟踪,顾全大局协调各方。

在听取汇报后,吕业升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和所面临的困难。吕业升指出,南华清远校区二期建设工程中,学校班子面对历史遗留问题,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承上启下、居中谋划,有效地推进了校舍建设;中建四局作为中国建筑集团唯一总部驻粤的主力工程局,承建学校的校舍,是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是对省职业教育的支持,有境界、有实力,很给力;清远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清远市总工会居中推动,有效形成合力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整个工程建设规范有计划,现场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审计全程参与,监理实时尽责,希望能够将清远二期工程建设成省级优良工程、职教城标杆工程。

吕业升强调,为确保建设进度:一是要加强协调,学校有困难有问题需要协调的,省总会及时回复,由组织部和经审部牵头,确保9月份校区呈现崭新面貌;二是要在尊重科学、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能,突出项目进度的重要性,尽量提前完成任务;三是要围绕工程竣工验收和结算,倒排出时间进度方案,确保按期交付使用;四是要办成廉洁工程,把二期的建设工作办实办好。

陈伟东指出,施工已临近四月,正是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共同努力,确保如期、优质、安全的完工,要倒排工期,提早谋划,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百年工程、廉洁工程。

调研座谈会现场

马栩生表示,学校上下对省总工会的关心和指导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学校将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等齐心协力,消化吸收、逐项落实主要领导的指示,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高标准完成清远二期建设,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美丽新校园,确保将二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良工程、样板工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办学条件基础。

参观劳模德育导师风采展

广东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姚文军,组织部部长严壁,中建四局工会副主席叶鸥,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江红,广州市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皓超,学校副校长严新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慰问活动,出席调研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图:叶品言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