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著名教育家、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指导,助推学校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着重介绍了学校“三种精神”的特色育人实践探索。他谈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三种精神”,学校党委提出“用劳模精神感召人、用劳动精神培养人、用工匠精神铸造人”的特色育人理念,着力打造“劳模教育学院”特色德育、“四位一体”特色劳育、非遗·国匠特色美育及“劳模工匠赋能的匠心文化一站式全方位育人社区”育人品牌,着重培养学生具备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具备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具备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学校近年来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强校工程”排名持续提升。

著名教育家、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

在听取学校总体工作汇报后,黄达人详细了解了学校定位、排名、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情况,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赞赏学校上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结合部分国家“双高”校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他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凝练办学特色,错位发展,办学特色才是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优化专业布局,打造专业强点;要用核心数据支撑高质量发展,提早谋划教学成果奖等重大标志性成果,探索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新路径。

合影留念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校长陈玉欢教授、中山大学副研究员王旭初等陪同调研,学校领导韦秀华、唐晓林、王荣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