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为题,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广东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学习现场

马栩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两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蕴含丰富而深刻的科学化、体系化思想理论,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随后,他结合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马栩生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接力奋斗的历史主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担当,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底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

本次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接好时代“接力棒”,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努力学习,提升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之歌续写青春华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图:融媒体中心 | 文:吴清兰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