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二级学院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10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副校长王荣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副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婷作示范课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婷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作示范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及基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动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中国特色、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是后发赶超、“叠加并联”型的现代化。刘婷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青年最好的机遇,也是青年的重大责任,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青年迎来了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新时代青年应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财务金融学院党总书记张朝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书记袁龙如分别在会上交流备课思路和理念。

副校长王荣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是弘扬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途径,它不仅仅是一门理论课,更是一门直抵人心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大课程。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思政课备课及授课经验,希望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保证理论高度的同时,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和认识高度,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