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员先锋助核酸采样 同心抗疫护校园平安

 ——我校第一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核酸检测需求,根据《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专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面向在校中青年教职员工招募校内核酸采样志愿者,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40人通过培训考核具备自行采样资质。这支强而有力的预备队伍,随时做好战斗准备,提高学校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11月11日,在专业医务人员的统一指导下,通过理论考核、线下技能考核和实操见习的16名党员先锋队员作为校内第一批核酸采样志愿者,穿上白色“战袍”,组队前往学校采样点,科学高效地独立开展着核酸采样服务,持续4小时“作战”,抽检人数达7310人,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第一批核酸采样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先锋队员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用行动诠释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勇担疫情防控急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1月10日晚,在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安排专业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近百名队员接受岗前培训,熟悉采样工作流程。医务人员详细讲解规范准确采集样本以及采集过程中的防护措施等环节要领,队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观察、踊跃提问、积极练习,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时刻准备为学校核酸采样工作贡献力量。

核酸采样培训现场

据悉,自今年4月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共7362人次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核酸检测、站岗值守、快递消杀监督和指引、校园重点场所巡查、口罩督导,随处可见的“红马甲”,绘就了校园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这支强而有力的预备队伍,随时做好战斗准备,提高学校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