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设立第二家地级市工匠学院

——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成立并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成立大会在肇庆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广东工匠学院院长马栩生,广东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慧,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以及肇庆市各相关部门、各县区总工会领导、肇庆市“砚都工匠”和“工美新星”4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与会领导及全体人员前往工人艺术长廊参观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作品展,并到端砚文化村参加“端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

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肇庆砚村

马栩生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广东工匠学院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造就创新人才”为主题,扎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为了培养“三型”产业工人和南粤工匠的摇篮。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的成立,是广东工匠学院继在清远设立工匠分院后学校主导参与共建的第二家地市级工匠学院,也是学校推进“1+1+N”即“总部+地市分院+行业工匠学院”的产业工人三级培养体系的又一实践和提升。此次肇庆分院成立的同时,还根据地方产业结构、资源优势,同步成立端砚、玉器两个行业和高新区工匠学院,这一创新模式,必定能把更多的产业工人凝聚团结起来,提高肇庆产业工人的素质与技能,培养出更多的大国工匠与能工巧匠,不断推进肇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张思辉在致辞中强调,成立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是贯彻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产业强市、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制造新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也是持续推进肇庆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体现,标志着肇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他希望肇庆工匠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不断整合资源力量,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提升肇庆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全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推动肇庆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在广东省总工会、肇庆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工匠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新时代工匠学院建设,推动肇庆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又一有力举措。广东工匠学院肇庆分院、肇庆工匠学院的成立,将在打造和完善肇庆市区域现代产业工人培训体制,拓宽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渠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谢瑶|文:陈华

来源:广东工匠学院|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