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德国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中国事务会长温舟带队莅临我校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德国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中国事务会长温舟、副会长张继承、副会长杨朝霞、副秘书长林秋香莅临我校,就推动我校与德国高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新,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柱青,教务处副处长凌红,招生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盛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及教务处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德国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是德中两国文化、教育、经济合作的桥梁单位。理事单位包括德中文化交流与德中合作促进会、德国经济促进会、德国经济联合会、德国中小企业管理局企业协会、德国经济与贸促会等。温舟会长从“全球视野、本土策略”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德国双元制在国内应用,张继承副会长则介绍了“送出去”和“走进来”两种模式,杨朝霞副会长以艺术类专业和佛山科技大学为例介绍了国内学历与德国学历衔接的具体模式,林秋香副秘书长则着重介绍了多元制就业培训项目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事务会长温舟、副校长严新发表讲话

严新副校长表示通过探索合作模式、学习双元制、加强国际交流将持续推动我校“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同时此次会议为我校未来与德国高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凌红副处长、杨盛华副处长、肖伟常务副院长、余柱青副处长就“3+0”项目、“3+2”项目及“1+3”项目的具体操作问题与德国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相关领导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对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未来学校将根据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特点,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建设,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优势互补、均衡发展的对外合作模式,为全力推动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开好篇、起好步、谋好局。

 中国事务会长温舟、副校长严新合影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图:张译尹|文:陈默如

来源:教务处|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