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省高校2021年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我校选送的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类案例《“一团四阵地”办实事促技能》荣获三等奖。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各地各学校认真总结2021年度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经验,并分“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等四类项目,向各地各学校征集典型案例。各地各学校全面梳理总结,深入挖掘典型,积极凝练特色,推荐了一大批优质活动案例。经组织评审,四类项目各评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8项。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2021年,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为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党史进校园活动的学生覆盖面和接受度,结合高职院校学生实践意识强等特点,成立学院师生“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党史学习实践团,利用清远红色秦皇山、清远东城基隆社区、“乡村红色少年宫”和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共建的党史学习实践阵地,以“一团四阵地”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汇入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技能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生发自内心感受“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让学生做到“办实事、促技能”,坚持学以致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继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小剑|来源: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