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南华在行动

——学校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4月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率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校友代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26日,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率队前往西坊大院参观交流,访企拓岗促就业。西坊大院开发运营企业、广州九方印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0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崔亚伟,集团高级副总裁、0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校友蔡剑,副总裁叶瑞立热情接待了马栩生一行。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崔亚伟个人工作、创业经历,以及公司发展状况、业务板块介绍之后,马栩生对校友崔亚伟、蔡剑开拓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教育的目的是为社会培养人才,成就每一个人的成才梦想,与九方印产业“发现并实现每一个空间的产业价值”的理念不谋而合,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建设产学研平台、组建校外实习基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立文创产业学院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推动校企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一行在西坊大院

学校及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有关单位和企业走访调研

4月22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秀华率队前往广东清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考察交流。在调研座谈会上,韦秀华提到,学校应该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借“访企拓岗”交流机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广东真诚人力资源技术有限公司希望与我校深度合作,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5月6日,副校长唐晓林、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黄一梅一行赴广联达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校企双方重点就深化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广联达公司表示,将会在后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研发、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加深入的支持,双方共同助推建筑行业发展。

4月2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新率队到广东杉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期间,严新副校长一行在广东杉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05级会计专业校友林泽平的陪同下,参观公司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企业文化、招聘需求等情况,并结合财务金融学院开设的专业和毕业生实际情况,对具体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严新表示,通过调研走访更加了解企业的需求,对学校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具有积极作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契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4月27日,副校长王荣光率队走访了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重点调研了我校在岗实习学生和历年就业学生在酒店工作的综合评价。酒店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以及高质量的服务表示认可。在岗实习的同学也向访企领导及老师分享了在酒店实习的体会,对学校和企业给予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表示感谢。王荣光期待校企双方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对接更加紧密精准,进一步扩宽合作空间和内容,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

5月19日,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黄一梅,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新率队前往广州贪玩游戏大厦,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在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人才培养需求、科研合作思路后,校企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科资源,融通校企高端平台优势,形成品牌互联,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8日,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新率队在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态度、专业储备及实践能力,并表示校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立足现实、着眼未来,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持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交流,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平台,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协同共赢,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4月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已走访单位63个,为毕业生新增岗位801个,扩展新实习就业基地47个。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校院联动、内外联动,统筹推进,引入资源,形成合力,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学生工作处|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