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唐晓林、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进行专题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马栩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由马栩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己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听取批评意见。

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进行点评

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是一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剖析,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洗礼。学校党委班子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作表态发言

最后,马栩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学”的质量,不断提升“悟”的境界,不断增强“用”的实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二是要在锤炼品格强化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政治上把握方向、大势和全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要求,为全校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三是要在做好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勇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担,锚定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拼搏干劲,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